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它是厕所 又是便民驿站 泰顺司前畲族镇便民再升级
2019-01-02 15:14: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颖

1.jpg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颖)如厕,看似是个人的小问题,却是能反映城乡面貌和配套设施的大问题。自“公厕革命”打响以来,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司前镇就对镇域公共厕所按照城镇公厕标准进行新建及改造并免费开放。而位于司前镇榅垟村,通往乌岩岭景区的必经之路上,一座黄白相间的两层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因为它不仅仅是一间厕所,同时还是一个便民驿站。

  厕所位于建筑负一层,原本也和多数农村厕所一般,设施破旧,水电管道老化,连日常清洁和维护都难以为继。短短半年时间,便脱胎换骨。厕所内部装饰多采用实木,无论是门窗或是隔板,甚至镜框,都由木质打造而成,搭配水磨石质洗手盆,屋顶采用飞檐设计,土墙青瓦,整体色彩与环境协调,外观新颖美观,远望更像是一间街头游园。在专人看管的公厕内,配置便民服务箱、洗手液、应急卫生纸等,为居民提供相应的便民服务。同时具备蹲式和坐式厕位,为特需人士单独或在他人陪护下使用,厕所每天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保洁和维护,保证内室清洁无异味,给村民舒心的如厕环境。而靠近外墙有一条石阶,沿着指示牌拾级而上,却又别有洞天,老厕所原来的位置由一个停靠站所替代,该停靠站采用凉亭设计,造型简约古朴,飞檐流角,即古色古香,又保留着浓厚的乡土气息,若是去乌岩岭游玩,路过驿站歇歇脚,还能喝上一盏暖融融的免费茶水,让人顿感疲劳尽消。

  该村村长乐呵呵的表示,这样的公厕设计结合了当地旅游资源,提升便民服务的同时,带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是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好路子。


标签: 厕所;司前镇;如厕;驿站;公厕;便民服务;城乡面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