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近距离欣赏汉文化之美 舟山成立首支汉文化艺术团
2019-01-07 11:11:31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 刘湘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1月5日下午,在舟山文化馆4楼演艺厅,一群身穿汉服的舟山青年吟诗、起舞、走秀,上演了一台汉文化演出。当天,舟山市汉文化协会艺术团成立暨迎新汇演在此举行,这也是舟山市首支汉文化艺术团。

  舞蹈《墨舞》《女德》《离人愁》《千灯愿》……伴着古风曲,传统文化书籍、绘着国画的纸扇和油伞成了舞台上的道具,温文儒雅、衣袂翩翩的台风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市汉文化协会会长龚忆梦介绍,该协会自2014年4月成立至今,已吸纳汉文化爱好者500多人,在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汉文化推广和演出活动,举办和参与传统礼乐、传统经典诵读、青少年汉服夏令营及传统艺术教习等活动,在舟山乃至全国“汉文化界”产生了一定影响。“在此基础上,我们成立了市汉文化协会艺术团,并进一步开展汉文化公益活动。”他说。

  该团现有100多位业余演员,有在机关、企业、学校任职的,也有个体户等。艺术团主要开展汉服、礼仪、汉舞以及茶道、香道、武术等表演,以保护与传播汉文化,让更多人能近距离欣赏汉文化的美。

标签: 文化协会;舟山;文化艺术团;文化演出;演艺厅;舟山市;文化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