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借助“互联网+” 岱山确保政治纪律教育一个不少
2018-12-28 08:44: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双娜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双娜)日前,岱山县岱东镇北峰社区第一党支部8名外出流动党员与当地24名党员,借助网络远程视频“聚”到了一起,共同参加了一场“空中学习”,并开展实时互动,交流体会。

  “外出期间要遵纪守法,讲政治守纪律,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视频会议上,该支部和外出流动党员签订了外出党员管理责任书,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该支部书记邱建军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并用亲切的家乡话,殷殷叮嘱外出党员不忘初心、加强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学好党纪党规是一堂“必修课”,不能缺席,更不能打折。对于流动性强、学习难坚持、管理难跟上的外出党员,对他们的政治纪律教育怎么办?岱山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发动各基层党支部,利用远程终端、智能手机、互联网信息等技术,与流动党员进行远程视频连线,让他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接受政治纪律教育。

  依托网络平台,岱山县还创建“手机党校学习班”,开设“微党校”。同时,紧扣一个时期国家、省市热点焦点问题设计党课内容,制成菜单,定期发布,方便流动党员在线学习。在杭州一家设计公司工作的丁女士深有体会,由于平时工作忙碌,很难有时间回岱山参加党组织的学习及相关活动。如今,“微党校”为她弥补了这个缺憾,她说感受到了党组织就在身边,既能及时了解党的政治理论和纪律规矩,激发内心的归属感,能凝聚从严治党的向心力。

  “流动党员没有固定生活地点,流动性大,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很容易在思想上懈怠、行为上放松,导致组织纪律观念和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日趋淡薄。”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形式,破解了以前只能面对面学习教育的局限,使党员的政治归属感、获得感得到明显提升,切实做到了不让一个党员在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中“掉队”。截止目前,岱山县共有1058名流动党员通过远程视频异地参加政治纪律教育。

标签: 流动党员;岱山县;党员;远程视频;外出;学习;政治纪律;岱东镇;互动;空中学习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