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东阳建筑业税收首次超20亿元
2018-12-25 10:14: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叶永永

  上周末,记者从东阳市建筑产业党建联盟了解到,今年1—11月,东阳建筑业税收达到20.2亿元,创造东阳建筑业史上最好成绩。

  目前,东阳市有建筑企业451家,较2017年增加126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达到了7家。

  今年以来,东阳建筑系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首创成立建筑产业党建联盟,形成了政府和企业有机融合、互督互动的党建新格局,擦亮东阳建筑产业“匠心筑梦”的特色党建品牌。

  东阳市建管局“店小二”服务中心党委在推动建筑业“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有诸多创新之举,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都成为“红色店小二”,以党建助推“最多跑一次”在特色产业的落地。“以办理建造师变更业务为例,从递交材料到取得变更证书,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而今10分钟即可办结,实现‘立等可取’。”东阳市建管局局长葛德中说。

  东阳市还针对建筑业流动性大的特殊情况,积极探索出“党建跟着工程走,支部建在项目上”新路子。中天集团有党员798人,其中不少党员担任了项目经理、技术骨干,以党员经理领衔的不少项目创出了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三建公司在海外建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在当地的建筑工人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

标签: 东阳市;建筑产业;党建联盟;建筑业税收;店小二;党员;最多跑一次;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