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海底水管“协助”破获 六横查获近年来首艘油品走私船
2018-12-28 08:42: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云云 唐乾秦 刘扬 李永攀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云云 唐乾秦 刘扬 李永攀)日前,六横水路联合指挥部在巡查时发现,“全利8”轮(套牌名)在六横台门至元山、凉潭岛海底水管附近水域非法锚泊。经核实,该船涉嫌走私、改建、套牌等多项违规行为。目前,该船已被强制留滞,后续处理仍在进行中。据悉,这是六横辖区近年来查获的首艘涉嫌油品走私船舶。

  当时,六横水路联合指挥部正在台门港禁锚水域开展错时执法巡航巡查,发现“全利8”轮在禁锚水域非法锚泊。据悉,该船在元山岛附近临时抛锚,由于抛设位置失误,将锚勾到了元山岛海底水管。据了解,该船已非法锚泊至少2天。指挥部指派海巡艇对该船进行彻夜看管,并将该船舶有关情况通报打私办等相关单位。

  由海事、港航、安监、边防、打私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登上“全利8”轮,对该轮进行检查,发现该轮涉及多项违法行为。该船舶船舶无国籍证书、无最低配员证书、无船检证书、且无船籍港。

  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轮展开现场调查,发现该船由一般干货船改装而成。该船船名已被注销,主机和泵舱均被改装,并加装供油泵。艏压载舱和普通货舱被改造为油舱,各舱中均有油品痕迹,存在较大油品走私嫌疑。

  执法人员从船体结构、设备等方面,对该船展开详细检查,进一步判定该船涉嫌油品走私,并对该船作出留滞处理。在联合执法组连续七个小时的监管下,该船被拖轮“舟港拖16”拖航至涨起港原五星船厂码头候潮进坞。

  在联合执法组的监管下,该走私船顺利进坞留滞。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对该船涉及的违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据悉,六横海事、港航、安监、边防等部门持续开展全面、深入的海上联合执法行为。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共组织水路货运海上联合执法95次,查处违规船舶97艘次。下一步,海上联合执法小组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保障海上交通安全。

标签: 油品;船舶;留滞;锚泊;违规;联合指挥部;联合执法;水域;走私;视觉中国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