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免费姜茶暖人心 舟山60家餐饮店加盟“暖心小铺”
2018-12-25 08:51:09 来源: 舟山晚报 王倩倩

  资料图 图片来源:舟山网

  喝一杯热腾腾的姜茶,吃一块美味的三明治,这个冬天虽然寒冷,但风雨中坚守一线的创城志愿者和工作者纷纷收到了爱心市民送来的“创城礼”,这让他们惊喜不已。

  一杯免费姜茶驱寒更暖心

  12月22日上午11时左右,志愿者赵曙前擦完定海东山路上的交通护栏,终于有了喘口气的时间。她走进CoCo都可定海凯虹店入座,服务员看到她身穿红马甲,立刻端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

  “谢谢!我的手冻僵了,暖和一下。”赵曙前端起杯子,一股浓浓的姜味溢入鼻端,姜茶里放了红糖,带着淡淡的甜味。数月来,赵曙前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在街头参加文明劝导、擦洗护栏、清除广告等志愿活动,默默为舟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看到,这家奶茶店挂着“暖心小铺”的牌子,像赵曙前这样的创城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员等一线户外工作者,都可以前来免费领取姜茶。

  店里主管沈薇告诉记者,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她看到很多“正能量”,尤其是创城志愿者和一线工作者顶着寒风坚守,非常辛苦。“我们不觉得这是一项活动,更像是一个习惯。”沈薇说,这是他们的传统,在此之前,只要是CoCo都可旗下的舟山门店,都在免费为一线户外工作者提供热水。

  有店家清晨5时开始煮姜茶

  “暖心小铺”是舟山市网信办、团市委共同发起的活动,12月初消息一经发布,主办方开设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全市各奶茶店、咖啡店、甜品店、快餐厅等纷纷加入免费赠送姜茶活动。

  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的是普陀东港臻悦洋房火锅料理店的杨经理。她说,平时,自己走在街上总能看到创城志愿者和一线工作者,知道他们很辛苦,大家都应该为他们助一份力。“尤其是志愿者和环卫工人遍布大街小巷,他们不可能跑到一个地点去添水和歇脚,这样爱心门店也需要遍布大街小巷。”

  目前,全市已有60家餐饮店挂上了“暖心小铺”的牌子,免费向志愿者、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员供应姜茶。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晚报呼吁更多的沿街店铺能加入这项活动,有意向的商家可拨打热线电话0580-2281082。

  道一声辛苦,送一份爱心早餐

  不少市民还将食物和御寒物品送到路面,让坚守一线的创城志愿者和工作者在辛劳之余,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食物。

  12月22日清晨4时许,定海城区突然出现了一群“夜行侠”,他们手拿三明治、鸡蛋等食物,走街串巷给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

  据了解,这群“夜行侠”是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团队负责人郭林玲告诉记者,学生们准备了50份早餐,希望以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向环卫工人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温暖。

  此外,定海团区委和公益组织“志愿者联盟”共同行动,为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送去围巾、奶茶、暖宝宝等食物和御寒物品,表达感激之情。

标签: 志愿者;舟山;三明治;环卫工人;免费;爱心早餐;赵曙;爱心市民;热线电话;坚守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