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为贫困孩子点亮一盏灯
2018-12-25 08:04:21 来源: 宁波日报 徐展新 单宋佳 姚科斌

  近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远千里从海滨城市宁波,来到贵州省施秉县白垛乡谷定小学,送来了满满一车教学器材、生活用品和电力设备。

  大山深处的谷定小学,资金、教具匮乏,贫困孩子多。6年前,宁波电力志愿者与该校结缘。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楷模钱海军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这次送来了2台投影仪、1台打印机、1套升降投影幕布以及各种文具、生活用品。考虑到上学、放学沿途没有足够的照明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想到了一个法子——教会每个孩子使用头灯,照亮他们的求学路和回家路。

  右图:“星星点灯”课堂上,孩子们开心地练习使用头灯。

标签: 志愿者;生活用品;宁波;电力设备;供电公司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