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招牌变美 台阶变没!沿街店铺改造“靓”化定海海山路
2018-12-18 08:58:20 来源: 舟山晚报 徐家诚

  统一整齐的商铺招牌、平整干净的路面。作为定海沿街店铺整治的路段之一,现在定海海山路与以往的面貌可谓是大不相同。今年下半年,海山路原先的沿街店铺招牌换成统一式样,路面也变得平整,以往的跨门经营等现象消失无踪。

  12月16日,记者在海山路看到,店铺招牌改换的工程仍在继续,以往水果店和海鲜店门口常见的跨门经营现象已经绝迹,所有商铺的门前几乎没有垃圾和物品堆放。

  “最深的印象就是这边变得干净清爽了。”家住海山路附近的周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的海山路招牌“五花八门”,而且各家商铺门前“你放一点,我放一点”显得有些乱。

  海山路一家奶茶店的店主陆红光告诉记者,招牌改造是由政府资助的,出于经营考虑,陆红光自己另外搭了雨棚。

  陆红光告诉记者,这次整治不只是招牌变美了,门前的台阶也变没了,“以前商铺门前都有一层台阶,造成的高低差对于一些骑车的行人来说十分不方便。”陆红光说,“这次整治台阶也被整平了,为行人、顾客进出提供了很大方便。”

  创城整改,变的不仅仅是街道“硬件”,市民的素质也变高了。“最明显的就是垃圾变少了。”屈大兰是负责海山路清洁的环卫工人,对她来说,创城也让她的工作变得更轻松了,这背后是市民素质的提高。

  “不管是路面的垃圾,还是店家门口的垃圾都变少了。”屈大兰说,自己是前两个月过来负责清洁海山路的,刚好经历了海山路改造的过程,自己是环卫工,最直接发现的变化就是现在的垃圾比几个月前少了很多。

  “改造完后,现在店家都会特意保持门口的干净,我打扫时发现,路人扔的垃圾也变少了。”屈大兰说。


标签: 招牌;山路;商铺;店铺;垃圾;整治;经营;面貌;式样;行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