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感动!常山两名女教师坚守大山 只为了29个孩子……
2018-12-11 08:53:42 来源: 浙西传媒 占振宇 傅秀秀

  从常山县芳村镇中心小学出发,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驱车近20分钟,到达一片平地,一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里就是芳村镇中心小学下属的一个教学点——前进小学。

  教学点很小,一座两层的教学楼,就是学校的全部家当。

  与其他学校不一样,前进小学为镇上中心小学分担了一、二年级的教学课程,所以,全校仅两个年级,共29名学生,两名老师。

  这些年,是这两位老师的用心坚守,给这些大山里的孩子带去了温暖,照亮了希望的光。

  余佳佳

  余佳佳今年28岁了,学校毕业后,就来到了这里。相比城市的繁华,大山里孩子的淳朴善良更吸引她。

  王芝英

  王芝英是余佳佳的同事,也是前辈,来到前进教学点已经7年了。虽然辛苦,她却甘之如殆。

  学校简陋、设施匮乏,这些都没有成为她们退却的理由,相反更坚定了他们坚守的信念。学生虽少,但为了大山里的孩子,王芝英和余佳佳两人坚守在教学点上,甘做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引路人”。

标签: 中心小学;教学;芳村镇;常山县;五星红旗;下属;公路;孩子;平地;教学课程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