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风雨交加的早晨 一杯奶茶温暖了舟山创城志愿者的心
2018-12-10 08:53:33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舟山网记者 吴建波

  “您好,这是我们一点的小小心意,感谢您为创城工作的付出!”今天一早,几位网民来到定海东海东路,把一张感谢卡和一杯热乎乎的奶茶送到正在路口工作的志愿者徐雨欣手中。

  这是由舟山市网信办、团市委联合发起的“暖城行动”中的一幕,今天,在寒风细雨中,400张感谢卡,250杯奶茶,200个暖宝宝由热心网民递到了定海、普陀、新城等地正在风雨中坚守在一线的创城志愿者和工作者。

  上午8点27分,志愿者郭先生穿着雨披,站在解放路路口的人行道上引导行人正确过马路,他的鞋子、帽子已经被雨水打湿,由于长时间在风雨中工作,手也冻的发红。 “谢谢你们,你们也辛苦了。” 接过网民递过来的奶茶,郭先生感动的说。郭先生来自定海区指挥中心,他告诉记者,解放东路路段人流量大,每天早上7点到8点半和下午5点到6点半的两个时间段,他们单位都会有志愿者来这里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从8月份到现在,我发现市民过马路时的行为规范了很多,文明交通意识大有提高。”郭先生说。

  志愿者徐雨欣已经记不得今天是她第几次来东海路站岗了,来自浙海大东海科技学院的她是绍兴人,今年正在读大一,她说,自从舟山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当志愿者已经成了同学们的一个习惯,“很多同学虽然来自外地,但一有空就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为舟山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徐雨欣说。

  听说要为创城志愿者送奶茶,定海一家热心公益事业的奶茶店以成本价提供了部分奶茶,并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参与活动。“全体员工清晨5点上岗,赶在活动启动做好了饮品。”奶茶店老板“逝去烟花”说。

  舟山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舟山气温突降,连日阴雨,他们运营的“舟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收到了许多网民发来的关于志愿者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的照片,一些网民建议为志愿者和创城一线工作者提供暖宝宝、饮品等防寒设备,这也是此次“暖城行动”活动的由来。下一步,市网信办、团市委还将在各自平台发起“暖心”众筹活动,号召更多网民参与“暖心”认领活动,同时,“暖心小铺”也将上线,为志愿者和一线创城工作者提供服务。

标签: 志愿者;奶茶;网民;舟山;路口;工作;风雨;饮品;暖城行动;心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