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海盐澉浦镇千人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12-10 08:29:11 来源: 嘉兴日报 徐志达 徐 锴 徐亦为

  

  澉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进行时

  昨天清晨,海盐县澉铺镇,工人们在小雪中进行肃武门公园建设工程的施工。

   刚刚过去的周末,2018年底的一场雪突如其来。在澉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没有因雨雪而止,镇村两级全体干部和施工队启动全天候攻坚模式,顶着恶劣天气,加班加点奋战在整治第一线,坚持不懈打好千人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冲刺战。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澉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即将迎来省、市考核验收,部分工程项目正在收尾阶段。目前,剩余的每一个项目都按照目标时间,倒排任务工期,以天以小时推进每一个具体节点,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昨天在澉浦历史印迹馆,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展馆外,几名工人正在对常棠雕塑、《澉水志》雕塑进行安装,最后的地面铺装工作也在进行中。展馆内,内部装修已经全部完成,历史名人、古镇历史等展板布置正在开展。“11月下旬开始进场布置后,我们就争分夺秒开展工作,现在已经基本完成,剩余部分也要赶在今晚全部完工。”现场负责布馆的负责人顾立群表示。未来,澉浦1300年的历史文脉,常棠、干宝、杨梓、毕云程等名人文化都将在历史印迹馆进行展示。

  走在澉浦集镇上,沿街一个个工程项目都在与时间进行赛跑,抢工期、保进度。西大街上,人行道铺装工作的工人们冒着风雪,正在加紧赶工;街心广场上,墙面粉刷工作进入尾声,海盐腔舞台基本建成,广场上新塑起的《澉浦赋》成了一道新的风景线;店铺内工人们忙着剩余门窗、店铺招牌的安装工作……在“早晚班”、“7+黑”的模式下,澉浦镇正以昂扬的斗志、火热的干劲、加倍的拼搏,齐心协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卫生整治全员参与

  在澉浦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没有局外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上阵,每一个都是参与者、管理者和见证者。为了彻底整治小城镇环境卫生问题,澉浦共划分九个整治区块,建立起综合整治队伍,每一区块都配备专门管理的责任领导、责任组长和参与人员,对各自责任区块负责,共同推进整治工作开展。

  背街小巷是镇容镇貌的毛细血管,它能检验小城镇的整治效果和成效,也展现着小城镇的形象。昨天,天空中还飘着小雪,天气也越来越冷。在南北大街、南北小街的各条弄堂里,镇村干部们正在开展地毯式的集中环境卫生整治,有的忙着对沿街乱堆放的砖石、垃圾进行清理,有的几人一组合力搭建竹篱笆,有的推着推车正在进行路面铺平工作,一个个忙得脚不沾地,雨水雪水也模糊了脸庞。

  随着一项项工作的全力推进,一个个角落、一块块菜园、一处处庭院焕然一新。“接下去,我们也会结合网格管理、‘路长制’、四个平台等相关工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整治与管理的无缝对接,推进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工作向常态化发展。”澉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小城镇;整治;澉浦镇;攻坚;工作;建设工程;海盐县;施工;背街小巷;工程项目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