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涉嫌交通违法举报告知单”昨上线 设置三天适应期
2018-11-22 10:46:1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钱玉蓉 张嘉欣

  从21日开始,金华市区江南街道试点进行社区干部交通违法举报工作,社区干部将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管理辖区内的违停车辆并张贴举报告知单。

  背街小巷交通管理有空缺

  社区干部补上

  “违法停车是一个社会化问题,停车的管理也需要社会化的举措和社会化的力量,由公安、城管部门管变为社会共管共治。”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建办副主任王杭亮警官说。

  目前,交警部门的车辆违停管理,由于警力限制,主要还是集中在对城市主次干道的管理和疏导,对于背街小巷,高峰期警力难以及时覆盖。“社区里面很多的背街小巷,有时候是市民因为违停被堵打电话,我们的民警才能知道赶过去疏导。”王警官说,社区干部交通违法举报试点以后,可以很好地改善这样的状况,弥补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管理上的空缺。

  “社区干部人头熟、地头熟,在背街小巷的违停管理上还是很有优势的。”王警官告诉记者,这样的试点可以让创建工作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红色举报告知单上线

  设置三天适应期

  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一共有7个社区,背街小巷经常因为违法停车而引起交通堵塞,甚至影响到消防车通行,造成公共安全隐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相关部门加强了停车管理,一些社区也进行了道路改造,扩容停车资源,违停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还有距离。

  “我们街道内城中村多、老旧小区多,停车资源还是比较紧张。这次违停举报管理的细节也与相关部门反复商讨,举报管理的时间定在7:30—20:00之间。”江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春说。

  针对江南街道社区干部接下来要进行的试点工作,相关部门也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对违停车辆张贴“涉嫌交通违法举报告知单”以后,同步在“交通拍客”APP进行上传举报,交警、城管部门会有专人在后台审核举报内容,对有效的举报进行及时录入。

  为了区别原本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涉嫌交通违法举报告知单”是红色的,上面也会填写车牌号和违停时间地点,同时还将加盖“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的公章。

  据了解,21日江南街道试点开始以后,有为期3天的适应期,这三天贴的“涉嫌交通违法举报告知单”主要以提醒为主,但是三天提醒以后还继续违法停的车辆,社区干部就将在张贴举报告知单以后进行上传提交交警、城管部门审核了。

标签: 社区干部;停车;背街小巷;江南街道;文明城市;管理;违法;交通;试点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