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岱山县山外风景湾隧道贯通 预计明年全线建成通车
2018-11-21 10:38:56 来源: 舟山日报 陈瑶 董杰

  近日,岱山县山外风景湾隧道顺利贯通。

  山外风景湾隧道工程项目南起山外沿港东路风景湾附近,北至人民路与康嘉路交叉口。道路设计全长765米、宽18米,其中隧道长305米、宽15米、高5米,总投资1亿元,工期17个月,预计在明年全线建成通车。“隧道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沿港东路到人民路的行车距离,优化岱山城区路网结构。”风景湾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风景湾隧道洞外工程已经完成了雨污水管网铺设、强弱电管线铺设以及道路路基压实,目前正在进行洞顶山体复绿工程,洞内工程正在进行剩余20米的二衬砌浇筑,即将开展洞内装饰和洞外沥青浇筑工程。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隧道建成后,对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外风景湾隧道项目是岱山县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该县首个PPP项目。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合作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的一种伙伴式合作关系。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岱山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融资机制创新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范例。

标签: 风景;岱山县;隧道;人民路;隧道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特许权协议;投融资机制;贯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