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明年5月全线通车 湖长二通道加速湖州滨湖一体化
2018-11-21 09:42:58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作为太湖龙之梦乐园的配套工程,省重点项目湖长二通道建成后,可“拉近”湖州城区与长兴县区距离,自2017年开工以来,其建设进度备受关注。本月初,随着湖长二通道互通区段正式通过交工验收,离全线通车又迈出关键性一步。“目前我们正忙着新增收费站和收费标准的报批,互通正式移交运营之后,车辆就可以从这里上下G50高速了。”昨天,记者在G50高速新增的南太湖互通出入口看到,位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太史湾村西侧的互通建设已完成,收费站顶棚上架设的“南太湖”三个字很是醒目。

  “湖长二通道项目,全称为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新增湖州南太湖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总投资近12亿元。”湖州南太湖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其中互通工程于去年8月1日正式开工,采用B型单喇叭形式,连接申苏浙皖高速,新建互通匝道总长2.4公里,设互通收费站(4入6出)和管理用房各1处。在互通建设过程中,对一段长度约1.3公里的申苏浙皖高速公路进行拓宽,增加了加、减速车道。这样的建设标准,保证了今后高速直行车辆与从互通进入高速车辆的行驶安全。

  湖长二通道互通区段目前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预计下月初,车辆便可由G50高速直接在湖州西北角进入太湖旅游度假区,经弁山大道向东可直通月亮湾、影视城方向,向南10分钟内可到达奥体中心。

  在互通建设告捷的同时,连接线工程也正在加速推进中。与互通相邻的连接线通往长兴,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起点与弁山大道、互通匝道相交,路线沿潘公墓东侧山坡布线,设隧道穿弁山至长兴图影,接于长兴图影度假区“龙之梦”项目,终于碧岩路与杨小线交叉口,与碧岩路顺接,路线全长4.5公里。“作为连接线重要组成部分的湖长隧道,于去年3月份进场施工,右洞现已贯通,左洞将于下月底贯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湖长隧道双洞总长2430米,累计已完成约2210米,占总工程量的90%以上。目前,连接线长兴段已完成路面沥青下面层的铺设,连接线湖州段将于下月底完成路基交验,湖长隧道计划下月底前实现贯通。湖长二通道建成后,可直接通过隧道进入太湖龙之梦乐园。也就是说,湖长隧道实际上就是一条“龙之梦隧道”。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血脉”通则城市畅、活力强。湖长二通道的建设,对完善湖州市路网结构,缓解交通拥堵,推进滨湖一体化开发建设,实现全域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围绕明年5月全面建成通车的目标,相关建设单位当前正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标签: 太湖;互通;湖州;收费站;旅游度假区;隧道;通车;乐园;收费标准;长兴县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