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7条道路2条地下隧道!助力亚运村交通有机串联
2018-11-21 07:45:1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殷军领

  规划中的钱江世纪城道路有最新消息了!

  11月19日,萧山政府网公布了杭州市萧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杭州市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期)——平澜路等7条道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此前,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平澜路等7条道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中,萧山发改局同意一期项目中平澜路等7条道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这些项目是亚运村建设的重要硬件支撑,集市政道路、地铁站、地下通道以及综合管廊等多重市政设施于一体,为亚运村片区提供完善的市政服务功能。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实现亚运村地面至地下交通的有机串联,保障亚运村的顺利建设以及亚运会的顺利召开,积极落实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

  本次批复为一期中除民祥路以外部分,建设内容包括7条地面道路(含4座桥梁)、地下一层综合管廊系统、地下二层过境隧道等。

  其中道路约11.37公里(桥梁约0.46公里),桥梁结构均采用预制空心板梁;地下一层综合管廊系统约14.1公里;地下二层过境隧道约3.8公里。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1、平澜路南起后解放河,北至沪杭甬高速,全长约2026米,按《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中的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道路宽30米,双向6车道;

  地下一层为综合管廊,起点为民祥路,终点至环路,管廊总长约3400米,采用双舱断面形式,断面宽度为2×6.7米;

  地下二层为过境隧道,隧道起点为民祥路,终点至杭甬高速,总长约1917米,隧道宽度为22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

  2、奔竞大道南起后解放河,北至沪杭甬高速,全长约2255米,按《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中的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道路宽30米,双向4车道;

  地下一层为综合管廊,起点为鸿宁路,终点至杭甬高速,管廊总长约5100米,采用双舱断面形式,断面宽度为2×6.7米;

  地下二层为过境隧道,隧道起点为民祥路,终点至杭甬高速,总长约1887米,隧道宽度为22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标准。

  3、环路西起先锋河,东至民祥路,全长约2750米,按《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2012)中的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道路宽42米,双向6车道;

  地下一层为综合管廊,起点为观澜路,终点至民祥路,采用四舱断面形式,断面宽度为10.8米,管廊总长约3100米。


标签: 工程设计规范;设计;车道;世纪城;钱江;城市道路;城市主干道;亚运村;隧道;总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