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区民政局“打印声明书”上线 简化婚姻登记流程
2018-11-10 09:50:28 来源: 舟山晚报 王倩倩 朱家玮 张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定海区民政局金塘婚姻登记处“打印声明书”上线,打印代替手写,简化市民填写婚姻登记声明书的流程,大大缩短结婚登记申请办理时间。

  近日,大浦社区居民杨先生和方女士走进定海区民政局金塘婚姻登记处,递交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材料后,工作人员先对证件和材料进行初审,然后使用身份证阅读器通过业务系统自动读取当事人相关身份信息,在询问当事人录入相关内容后,系统自动生成相关声明书,最后当事人对声明书填写内容进行核对、复述,确认准确无误后,签名并按指纹。短短10分钟,小两口就拿到了结婚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新增的“打印声明书”功能,办理婚姻登记,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发婚姻登记证,都可以用打印声明书的方式替代当事人手工填写,极大方便群众办事。

标签: 声明书;打印;打印声明书;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定海区;民政局;上线;视觉中国;填写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