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共享舌尖上的安全!定海岱山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区
2018-11-07 08:53:59 来源: 舟山日报 王菲 钟文杰

  记者从舟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定海区、岱山县被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正式命名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区)”,成为舟山市首批获得此项荣誉的县区。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区),是舟山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创建动员会、协调会、专题会议等,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确保创建工作高效开展。定海区、岱山县强化部门协作,攻克重点难点,全力打造食品安全城市新名片。

  两年来,定海区积极出台水产品捕捞企业优惠政策、推行“海洋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层次提升。同时,提升重点难点监管水平,探索许可备案“双轨制”监管、首创食品摊贩“百分制”考核、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风险防范。聚焦“老年人食堂”,在全省率先开展试点工作,对全区养老机构以及镇(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食堂进行提升改造。

  岱山县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和规范提升力度,对33家食品加工作坊、5家切割蟹和鱿鱼生产企业、8家夜排档、7家婚庆租赁场所、40家居家养老机构以及高亭城区16个早餐摊点进行提升改造,从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场所整改等方面加以规范,有效破解了重点场所环境脏乱、设施简陋等问题。

  两地还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和对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知晓率,实现群众满意度和支持率“双提升”。舟山市还将积极探索定海、岱山验收后的跟踪评价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并瞄准食品安全问题继续加强整改力度、治理深度,推动食品安全城市持续共建、全民共享。

标签: 食品安全;舟山市;定海区;岱山县;浙江省;市场监管;养老机构;荣誉;创新发展模式;地方特色产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