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清廉之风吹进百姓心田 舟山“清廉基层行”启动
2018-10-31 10: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元丹 林上军 通讯员 陈晨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郑元丹 林上军 通讯员 陈晨)10月30日晚,舟山市“清廉基层行”活动在临城街道红茅山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歌伴舞《口碑》、三句半《纪律红线记心间》、舞蹈《清风荷影》、……各种廉政知识、廉政条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将一阵阵清廉之风吹进百姓心田。

  “我们在欣赏精彩节目表演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廉洁教育,增强了明辨是非、抵制腐败的能力。”现场的一些社区干部说。

  “基层干部尤其社区、村干部直面群众,与群众朝夕相处,容易受到各种思潮的困扰和侵袭,群众对近在身边的‘蝇贪’‘蚁贪’更有切肤之痛。”舟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党纪法规意识,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从源头上防止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舟山市决定在今明两年开展“清廉基层行”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清廉基层行”将通过各种载体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基层清廉建设系列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予以持续巩固深化。除“清廉新区,你我同行”户外宣传外,还将通过“廉润千岛”集中宣讲、“廉政文艺”巡演、“清廉感悟”线上线下互动、“清廉基层”矛盾化解等形式,弘扬清廉之风,推动清廉新区建设。

标签: 舟山市;基层;清廉基层行;党员干部;清廉之风;群众;廉政条例;廉政知识;临城街道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