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办税便利频获“点赞” 定海税务改革合出“三新”
2018-10-02 09:3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恩慈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恩慈)“原来我们一个月得跑6次税务部门,现在一次就够了。”这个仲夏时节,对定海的纳税人来说有些不同。在“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指引下,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加速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各项改革措施,深度融合双方资源,企业的办税成本有效减少,利企利民效应逐渐凸显,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频频点赞。

  新体验:跑的次数少了,

  效率更高了

  “新机构成立后,国地税从相互合作的两家融为一家,通过浙江省网上税务局成功对企业的各项税种完成了‘一站式’集中申报,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和办税时间。”征期开始后,舟山华亿印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就发现申报系统发生可喜变化,“便捷”是她对我们说的最多的词语。

  合并后第一个征期,往年忙碌的办税服务厅里,今年办税井然有序。随着浙江省网上税务局正式上线,如今,纳税人可在网上办税系统统一办理各项税收业务。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便捷办税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感受到更多的办税获得感。

  新速度:办税距离近了,

  负担更轻了

  定海区局于2001年撤销乡镇分局、站所,定海区办税服务厅曾是全区唯一的地税办税场所,而定海有近三分之一的常住人口分布在城郊各乡镇,前往城区办税十分不便。

  机构改革后的“一窗通办”,不仅让纳税人办税距离大幅缩短,更让纳税人的资料报送合二为一。

  随着国税、地税机构的合并,定海区税务局已实现4个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100%全覆盖。同时,根据定海“山高岛远”的环境,深化“离岛办税”“网申邮寄”“容缺受理”等创新举措,成立“海岛枫桥护税服务团”,已基本形成了海岛办税“半小时交通圈”,全区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极大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便利度方面的获得感。

  新思路:咨询渠道多了,

  答复更准了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给纳税人带来满满的获得感,“一键咨询”则给纳税人带去了更多的贴心。

  据介绍,现在定海区税务局对外公开四类咨询电话,纳税人只要致电相应电话,原先涉及国、地税的相关业务都可以得到相应回答,新的“导税咨询”大大提高纳税人的工作效率。

  定海区局在优化咨询台服务的同时,还借助“钉钉”软件,打造“24小时全天候”税企互动平台。

  截至目前,定海区税务局共建立“钉钉税企互动平台”12个,实时回复解答纳税人疑问352个。同时,创新“精准导税”模式,制定“双值班”制度,由11位联合党委成员和50余名股级干部建立“办税服务厅巡逻队”,确保第一时间对纳税人的办税事项进行“诊断”,有效实现窗口和纳税人“双减负”。

  (陈恩慈)


标签: 纳税人;定海区;税务局;一窗通办;咨询;办税服务厅;一键咨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