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冷空气杀到 岛城气温下降 中秋小长假先阵雨后多云
2018-09-21 10:43:20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董佩军

  明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一股冷空气赶在中秋节前来凑热闹。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中秋假期受冷空气影响,岛城为先阵雨后多云天气,这两天气温会明显下降。

  昨天白天岛城又闷又热,到了傍晚时分,冷空气的前锋开始影响岛城,“主力部队”今天大举杀到。“这股冷空气可达中等强度,带来的降温幅度还是蛮明显的。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我市最高气温降至28℃左右,明天为26℃左右,23~25日最高气温26℃~28℃。 

  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今天我市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明天也是阴有阵雨天气。今年中秋节赏月条件如何?市气象台专家介绍,23~25日我市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是否能欣赏到中秋圆月,要看届时云层情况。

  市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2日江南中部和东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23日浙江南部和福建大部有局地暴雨,24日福建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选择短途出游的市民,要及时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

  23日就是秋分节气,“秋分白露夜,一夜冷一夜”,秋意将逐渐浓起来。在气象学上,对入秋有严格的规定:当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时,从第一天起正式入秋。气象资料显示,舟山的常年入秋时间是10月2日。市气象台专家说,随着冷空气活动的活跃,我市离秋天已为时不远了。


标签: 冷空气;影响;阵雨;多云天气;小长假;最高气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