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制发公务电话“接听指南” 哪些电话必须接?
2018-09-06 10:55:29 来源: 舟山日报 刘慧静;章林娜;丁琪蜜

  作为公职人员,哪些电话要确保不拒听不漏接呢?近日,普陀区纪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向授权监督的7家单位260余名公职人员发送公务电话“五必接”“五不准”宣传卡和提醒短信。

  “五必接”“五不准”具体内容为:节假日期间值班电话必接,值班人员不准有离岗脱岗、不接听电话等行为;全区应急响应启动后电话必接,有关公职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不准有逃避值班值守、防台救灾责任等行为;窗口部门(科室)对外公布的咨询服务电话必接,不准有搁置电话、无故占线等影响群众办事的行为;事前约定的巡察谈话、案件调查等电话必接,不准有回避推诿谈话、拒不配合调查等行为;其他有规定的工作电话必接,不准有消极对待工作部署,影响工作推进等行为。

  对于无故不接听电话并造成一定后果的,将依照《舟山市普陀区影响机关工作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规定,给予效能追责;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

标签: 公职人员;普陀区;电话;五必接;公务电话;纪检监察;短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