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电子驾驶证”现身舟山 不到一月已注册约2000本
2018-08-21 09:13:19 来源: 舟山晚报 陈斌娜

  昨天下午,记者从舟山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从8月初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日前上线“电子驾驶证”新功能后,至今岛城已注册“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约2000本。

  虽说驾驶证与行驶证要随身带,但有时难免会有那么一两次忘记带驾驶证上路。要是遇到交警查证,就有些麻烦了,总得费点口舌。现在,交警的这项“电子驾驶证”功能推出,只要将“收藏”在手机里的“电子证件”出示给交警看下就简单完事了。

  目前,“电子驾驶证”只限于在舟山市行政区域内与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同类实体驾驶证具有同等效力。而申请办理该项业务,仅限于已持有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

  据介绍,但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只需在“浙江舟山公安”或“舟山交警”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认证操作,即可快捷申请自己的“电子驾驶证”。

  “电子驾驶证”是作为实体证件的补充,当驾驶人遇到因丢失、被盗或者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实体证件时可使用:开车上路遇交警检查需出示机动车驾驶证的;有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现场简易程序处罚的(未发生事故);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简易程序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的。

  不过,如有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嫌疑,驾驶证已被记满12分或被交警现场处罚后记满12分以上等依法需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情形的,不能使用“电子驾驶证”。驾驶人必须按执勤民警要求现场出示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实体驾驶证。

标签: 驾驶证;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交警;微信;机动车驾驶证;市公安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