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开展联合整治 狠治“肠梗阻”向马路市场“亮剑”
2018-08-21 09:11:22 来源: 舟山晚报 陈颖丹 郭嘉宁

  东港市场位于东港海珠路,周边人口密集,市场需求大,流动设摊现象反复存在。每日车流、人流、摊位拥堵不堪,让行人抱怨不止。昨天,记者从普陀区城管局获悉,针对该问题,自今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以来,该局花大力气、出硬措施,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向马路市场“亮剑”。

  7月31日至8月3日,东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执法力量,对东港市场、昌正市场、乐业市场周边马路市场开展滚动式整治,累计开展整治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查纠流动设摊180多摊。同时,他们强化东港市场周边环卫保洁力度,增加清扫频次,确保路面卫生整洁。

  根据市场周边流动设摊时间,将东港市场周边执法管理时间提前,并根据市场周边实际情况实时提早管理时间。持续对市场周边开展滚动式整治,在早间及上下班高峰时段,加大市场周边各类问题的执法力度,采取定点设岗、错时管理等办法严加控管,并根据各类问题实际情况,及时调度机动整治小组配合面上巡查组开展整治取缔工作。

  加大查扣及办案处罚力度,对市场周边流动设摊、越门经营、乱停车等现象进行严查、严管、严惩,形成执法震慑力。同时不忘疏堵结合,对东港市场周边自产自销农户,引导其进入自产自销点进行销售。

  针对东港市场周边马路市场“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现象,普陀区城管局表示将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针对性地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效。

  今后将继续对东港市场周边开展为期1个月的常态化整治,加强城管、街道、公安、社区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规范经营秩序,对市场周边商户、社区菜店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规范其经营秩序,并加大自产自销农户的引摊入市力度。

  进一步加大对东港市场周边马路市场的管控,运用日常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综合执法督查力度,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也将对执法人员在管理中慢作为、乱作为或不作为等情况予以严肃处理。

  此外,还利用电视、微信、报纸、现场走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周边群众配合执法管理工作,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治堵良好氛围,既让群众享便利,又让市场变文明。

  如今经过历次整治,市场周边流动设摊、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等问题已得到较大改善。

标签: 东港市场;整治;马路市场;流动;城管局;普陀区;城乡环境;东港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