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长涂、秀山居民起诉不出岛 自助立案机让群众少跑腿
2018-07-13 08:45:11 来源: 舟山晚报 翁履平 朱晨希 徐波

  7月6日,岱山县长涂镇政府走进一位70多岁的老人。“我听镇上的领导说,现在法院在阿拉镇政府司法所放了一台机器,不用到法院去就可以起诉了,我问问是不是有这个事情啊?”老人向接待自己的工作人员询问。

  “是有的。来,阿伯,我带你过去。”工作人员说。

  老人姓费,住在长涂镇某村。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同村女村民邱某以开泡脚店装修、养对虾拼股、还他人欠款等为由,陆续到费老伯家里借钱。费老伯碍于情面,分13次借给邱某24万元,并约定了利息。

  今年6月,费老伯得知邱某还在四处借钱,不禁担心起来,就向邱某催讨欠款,结果邱某每次都说没钱,最后竟连利息也不肯付。

  这些钱是费老伯辛苦了大半辈子才攒起来的,他决定向法院起诉。听说在长涂镇家门口就可以起诉,费老伯赶紧过来了。

  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帮费老伯准备了起诉材料,又帮费老伯在司法所自助立案一体机上进行了操作。岱山法院立案庭接收到案件后,马上对材料进行了审核并予以立案。现在,费老伯的案子已经进入诉讼程序。

  据了解,今年7月,岱山法院为推广新型立案方式,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长涂镇司法所、秀山乡司法所各投放了一台自助立案一体机,当事人可以不出海岛、在家门口立案,又能在法院不用排队等候立案了。

  目前,该院已接收当事人自助立案3件。

标签: 长涂镇;法院;老伯;司法;立案;起诉;邱某;老人;阿拉镇政府司法所;接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