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凭低保证享受优惠购物 定海首家渔农村爱心超市落户
2018-06-05 09:56:26 来源: 舟山日报

  昨天上午,定海区干石览镇龙潭社区的低保户周大伯,来到镇上的鼎好超市采购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在付款结账时,价值100元的东西周大伯只付了80元。以后每个月,他都能享受一次这样的优惠购物。

  让渔农村贫困群众共享改革的成果,今年5月定海区民政局将干石览镇的鼎好超市列为全区首家渔农村爱心超市。通过与经营者签订合作协议,以实施补助的方式让贫困群众受惠。

  走进双龙路1号的鼎好超市,营业面积有近300平方米,各类商品数千种,涵盖食品、服装、日用品、家电等,这是干石览镇最大的一家超市。“店里一共雇了5名工作人员,但有时候还是要一起帮忙。 ”经营者罗女士正忙着接待顾客。

  据了解,干石览镇目前有低保户143户,每户低保户凭《低保证》在超市内购买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时,消费满100元就可以优惠20元。对于行动不便的低保户,超市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和生活缴费服务。

  罗女士经营超市已经有10多年了。她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干石览人,想为乡里乡亲的群众办点实事,自己正经营着超市,具备开爱心超市的条件。下一步,超市还将拓展线上购物服务。

标签: 超市;生活必需品;大伯;经营者;农村贫困群众;乡里乡亲;营业面积;民政局;双龙;日用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