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查!海鲜排档“猫腻”行为 普陀区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2018-05-22 09:43:39 来源: 今日普陀 记者 严艺伟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海鲜排档生意也红火起来。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文明诚信的消费环境,近日,由普陀区经科局牵头,联合普陀区发改局、普陀区公安分局、普陀区市场监管分局、普陀区旅游委等单位,会同沈家门街道、东港街道,对沈家门滨港路、东港海莲路上的海鲜排档进行了一次联查。

  联合执法人员来到滨港路某海鲜排档,指着门前宣传板上“原价428元,优惠价288元”套餐明细询问。该排档负责人表示,该组套餐之前未按428元价销售过,288元是网上促销价。针对这一行为,联合执法人员现场指正:“按规定,这组428元套餐必须要有过销售记录,否则不能称为‘原价’。”排档负责人随即表示尽快整改。

  在滨港路另一家排档,联合执法人员对菜品展示区标注的价格进行了核对,发现部分菜品没有明确标价,当即下达整改意见,“每一样菜品都要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明白消费。”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来到东港海莲路,在一家海鲜排档发现一张奇怪的价格表“鲈鱼:68元一条;外地人:88元一条” 。另外,价格表上部分海鲜规格标识不明确。针对如此明显的欺客宰客行为,联合执法人员向该店负责人提出口头警告,要求其立即整改。

  据悉,此次联合整治主要是为了给不诚信海鲜排档经营者敲一敲警钟,增强其行业自律意识,营造更加诚信、文明的经营秩序。

  普陀区经科局副局长应高君告诉记者,相关部门仍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旅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普陀旅游形象,“消费者如遇消费争议或纠纷,可拨打12315或12345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标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