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启动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 前度获奖者获2亿元融资
2018-05-22 08:21:29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琼 任社

  “在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助推下,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投融资渠道,也有了更高的知名度。这几年我们获得爆发式发展,离不开这场大赛。”昨天下午,“海上鲜”公司总经理助理傅金辉,特意赶到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现场现身说法,呼吁更多的创业者前来宁波寻梦。就在一周前,这家为海鲜买卖双方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平台的企业刚刚获得2亿元的C轮融资。

  昨日,2018年度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大赛将通过城市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智能制造、数字文化创意和E生活等优质创业项目的导流和选拔。其间,组委会将分赴全国15个大中型城市,以赛带引,吸引全国优秀创业创新大学生前来宁波寻梦。

  由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规模和质量逐年提升。记者了解到,过往大赛中,共有168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相关奖项,其中的101个项目先后在宁波落地。截至昨日,这些落地项目的注册资金共计3.16亿元,获得投融资3.92亿元。在本年度,相关落地企业,已实现营收6700余万元。

  据悉,不久后,大赛执行方将分赴北京、成都、重庆、上海、武汉等地,展开城市赛。之后,组委会将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产业特点,做精行业细分,在复赛中设置智能制造、数字文化创意和E生活三大行业赛。在大赛进程中,执行方将为具备潜力的参赛项目配备创业导师,帮助其梳理商业模式,并对接宁波本土的优质产业资源。

  同时,大赛的金奖、银奖、铜奖获奖项目可根据我市相关政策,分别申请2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落地启动资金。

标签: 青年大学生;数字文化;公司总经理;投融资渠道;创业者;海鲜;创意;海上鲜;知名度;智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