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长岗山森林公园管理有待加强 林业科普馆正在建设
2018-03-27 10:00:43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董慧明

  根据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要求,今年我市一批公园将迎来升级改造,其中就包括长岗山森林公园。记者昨从市政协获悉,日前,市政协特邀信息员杜岩反映,近年来,虽然长岗山森林公园的管理不断加强,游人越来越多,但是公园管理还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得到改善,让该座公园真正成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一道风景线。

  杜岩反映,长岗山森林公园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例如一处镂空木条架起的长廊右侧,有近10米的地方没有设防护栏,一旦人滑下去很可能受伤;一处水泥台阶已经破损,容易绊倒人;一些窨井盖已破损,市民不小心容易踩空绊倒摔伤。同时,该公园还存在污染隐患,例如山坡下有塑料布、塑料瓶以及建筑垃圾,还有人在山间溪水处洗衣服,洗衣粉泡沫随水而流。杜岩还建议,公园内应设置警示标牌,不允许汽车开上登山步道。

  杜岩的反映,很快得到了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员会的答复。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员会表示,由于前段时间,因林业科普宣传馆装修和管理房维修需要,运输建材车辆通行过程中导致广场台阶和阴沟上的盖板破损,现已安排人员进行修复。同时,计划在长廊右侧10米防护空缺处放置一排花箱,作为防护隔离设施,防止游人滑落。

  针对山坡下的垃圾,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员会答复是林业科普宣传馆装修时工人临时倾倒,现已责令施工人员进行清理。针对山间溪水处洗衣服问题,将加强管理,竖立警示标志,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据悉,在林业科普宣传馆建设完成后,将在长廊通往广场处安装两个大花箱作为路障,禁止汽车开上登山步道。

标签: 管理;公园;科普;林业;国家园林城市;宣传;长岗山森林公园;相关部门;登山步道;农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