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年“五一”前 杭州计划推出分档摇号等调控措施
2018-03-27 08:10:19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浙A车牌均价 重回“3”字头

  昨天下午,3月份浙A车牌竞价结果出炉,最低成交价、成交均价双双下降。成交均价38815元,时隔11月后,重回4万元以下。最低成交价34300元,也是近一年来的“最低”。

  下降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五一”前,杭州将逐步推出一些相关“调控新政”,不少市民开始观望。

  从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市实行机动车限牌政策,到昨天整四年。

  限牌四年来,情况整体稳定,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摇号,形式上“公平”,但实际上也有没能全面考虑到的地方;再比如竞价,持续波浪式走高。到去年8月份,成交均价创下了52751元的历史新高。

  也就在成交均价创新高的当月,杭州市相关部门表态,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调控措施,以缓解市场对小客车指标的需求压力,保持竞价的平稳。

  去年12月,调控措施浮出水面,主要考虑的措施有三个——

  一是设立竞价价格浮动机制,保持竞价稳定。大致方式是设置中间价,价格过高时进行下调,价格过低时进行上浮。

  二是考虑设置类似上海的“沪C”专段号牌,对车辆实行差异化管控措施,让想获得浙A车牌的杭州家庭开上车,同时又起到控制道路交通拥堵的作用。

  三是设置分档摇号政策,提高“久摇不中”的刚需家庭的中签率。根据摇号三年不中、两年不中、一年不中等,结合是家庭首辆车、第二辆车等具体情况,设置不同的中签率,让实际需要用车的家庭能尽早开上车。

  预计这些调控措施会在“五一”前分步实施,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标签: 均价;竞价;最低成交价;杭州市;车牌竞价;道路交通;管控措施;下降原因;相关部门;需求压力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