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浙海大龙舟队首次亮相中华龙舟大赛 荣获第六名好成绩
2018-03-20 15:02:02 来源: 舟山日报 常慕城 沈家迪

  3月17日~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全面打响。浙江海洋大学龙舟队首次参加大赛,并成功晋级100米、200米、500米项目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浙江海洋大学龙舟队荣获三个比赛项目第六名的好成绩。

  据浙海大体军部主任黄永良介绍,浙海大龙舟队成立于2016年6月,由学校海岛野外生存队水上训练队发展而来,现有队员14名。学校积极开展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每年定期举办海洋运动会、龙舟赛、迷你马拉松等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

  据悉,中华龙舟大赛从2011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赛事举办以来,不仅吸引了我国大江南北的地方、高校龙舟队,也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龙舟队前来一较高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5支龙舟队参加。

标签: 龙舟队;海洋;大赛;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比赛项目;社会体育;万宁;中华龙舟大赛;浙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