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刘博文:我愿做海岛林业守护者
2018-01-29 17:20:26 来源: 舟山网 幸笑薇 董慧明

  “我是土生土长的舟山人,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我对舟山最大的印象,也是舟山最宝贵的资源。”省政协委员刘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生长需要时间,需要我们的倾情呵护。”刘博文是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林业工作站站长,更多的时候,他跋涉山间,守护绿色,将十年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一片片山林。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刘博文没有休息,他带上林业站的同事来到定海区白泉镇的一处公益林展开森林资源调查。“我愿做海岛林业的守护人,希望把海岛野生植物的资源、生存情况的研究材料带到会上,并且提出有针对性的保护措施,为保护建设献计献策。”刘博文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打造现代化先行区”等建设目标,作为林业工作者他感到大有作为。“我将在村庄绿化、森林彩化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博文说。


标签: 舟山;定海区;碧海蓝天;政协委员;林业;海岛;政府工作报告;保护措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