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声称自己做好事 狡猾黑车司机遇上了懂行执法人员
2018-01-29 09:05:10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叶宁 赵欣 记者 薛曹盛

  “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都不知道怎么回家了!”当执法人员小沈将最后两名乘客送上前往舟山的大巴车时,乘客们连声道谢。从查处违章车辆算起,直至将12名旅客安全送上大巴车,整整持续了4个小时。

  昨天上午9点,海曙运管部门的小沈和队员们照例在南站周边巡查。

  在尹江岸小区盆景园,他们发现一辆白色丰田面包车,车旁围着10余名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凭借多年执法经验,小沈判断这辆车有非法营运嫌疑,他和其他执法人员快步上前检查。

  经查,围在这辆丰田商务车旁的都是前往舟山方向的旅客,一共12名。他们中有一半是刚刚下火车准备回家的船员,另一部分则是前往舟山的乘客,都是在南站附近被“黄牛”拉来的。

  “他们说,因为下雪,舟山的客运班线停班了,只有他们的车子能跑,原来是被他们忽悠了。”

  “在车站一张车票只要50元,他们要收70—80元,我们都急着回去,就没想那么多了。”

  经验老到的小沈,立即指挥队员们从乘客处获取相关证据资料,制作了询问笔录。丰田商务车驾驶员极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反而称自己是做好事,送这些人去舟山。

  但面对乘客的证词,车主无言以对。最后,执法人员以涉嫌非法营运暂扣商务车。

  见执法人员要暂扣车辆,一车乘客都急了:“那我们怎么办?钱都给他们了,我们还能回舟山吗?”

  海曙运管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车站联系,联系正规班车。因驾驶员不肯将已收取的车费退还给乘客,执法人员还先行垫付860元车费,让乘客先回家。

  这几天,宁波受雨雪天气影响,一些客运班线停班。一些“黄牛”和“黑车”以此忽悠乘客,传播虚假信息,扰乱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海曙区交通运管部门为此启动“秋风二号”行动,在客运站点周边安排执法力量全方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站外组客等违章行为。


标签: 执法人员;乘客;舟山;大巴车;非法营运;商务车;旅客;客运班线;南站;车费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