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校内不得设置小卖部 温州已有177所学习完成整改
2019-03-13 08:14:09 来源: 温州网 见习记者王敏洁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近日公布,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我市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早在2013年,对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我市就着手实施“告别小卖部,引进品牌超市”之举。到今年,全市中小学195所小卖部已有177所完成了整改,并入驻了品牌超市。

  对于校内禁设小卖部,不少市民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小卖部里的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也存在一些三无产品,而且学生经常吃零食对生长发育不利。若学生真有购物需求,学校则应该引进品牌超市,从而保障学生健康。

  得益于我市的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在温州市外国语学校的品牌超市内,2017年10月引进的十足超市,采取了平价经营的方式。市民杨先生说,自己送小孩子去学校,总会去学校的十足超市逛逛,同款商品比外面十足便利店便宜近20%,并且未售卖高盐、高糖及高脂食品,确实又方便又健康。

  -新闻+

  昨天,这一消息在网上传播,网友掀起了一波“回忆杀”,学生时代爱吃的零食,瞬间在脑海里浮现。

  今年35岁的王先生曾就读于广场路小学沧河校区。在学生时代,他特别喜欢学校小卖部里的咪咪。“经常一下课就冲进小卖部去买一包咪咪。”王先生说,“那鲜鲜咸咸的味道至今记忆如新。”

  市民陈女士说,20年前,她曾在双屿的一所小学读书。虽然现在学校没有了,但那一口冰条的味道,让她着实难忘。那时候,每年夏天,她必光顾学校的小卖部,然后买上一根“熊掌”冰条。

  还有一些市民表示,干脆面、烤肠、玻璃瓶装的汽水等,都是关于中小学校小卖部的记忆。

  但是,回忆归回忆,毕竟这些食物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中小学校内不得设置小卖部的消息还是得到绝大部分市民的支持。

 

标签: 小卖部;食品安全;中小学;学校;品牌超市;国家市场;健康管理;食品经营;教育部;健康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