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首设10亿元人才基金 温州向广大人才发出“英雄帖”
2019-02-27 08:26:12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1.jpg

  “真诚希望各路英才扎根温州、倾情温州、建功温州,合力建设一个不断开创全国之先的温州,建设一个始终屹立时代潮头的温州,建设一个全体温州人高度认同、为之自豪、真心点赞的温州。”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创新创业人才奖励大会暨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比贡献、建功立业促‘两区’”动员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发出“广聚天下英才、共创温州辉煌”的“英雄帖”,诚邀广大人才积极投身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宏伟大业中来。

  会上,去年实施的“人才新政40条”真金白银重磅落地——247位人才和14支团队获得总计1.3亿元的奖励资助。来自部门单位、产业平台、在温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和创新创业一线的各路人马,与陈伟俊、葛益平、陈作荣、马永良、王军、苗伟伦等市领导一同,见证了2018年度国家、省和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人才表彰奖励仪式的盛况。

  会上,市委市政府再推一系列人才举措——设立“温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温州市人才服务银行”,打通“人才+资本+项目”的创新通道,为广大人才安心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成立“温州市以才引才服务联盟”,邀请一批高层次人才开展以情聚才、以才引才;推出“人才一卡通”联名信用卡,让广大人才享受更多优待。

2.jpg

  “今天的温州,目标方向清晰坚定,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有利因素加快汇聚叠加,只要我们携手同心、拼搏奋进,温州一定会是大家放飞梦想、实现理想的福地。”会上,市委书记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表达了对全市广大知识分子的敬意、对人才助力温州发展的期许。

  回顾过去一年温州创新创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展望加快“两区”建设、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直陈当前科技创新的短板问题,陈伟俊表示,全市上下必须正视差距、奋起直追,补齐短板、培育优势,以非常之功、全市之力,大力推进平台聚才,精准服务企业用才,不断深化合作兴才,全面优化环境留才,让温州成为各路英才寻梦、圆梦的热土。

  陈伟俊表示,温州正加快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让各路英才施展抱负、成就事业。希望广大人才积极参与温州产业培育发展,带头转化更多科研成果,孵化更多创新项目,招引更多创新人才,让创新因子在瓯越大地遍地开花。温州正狠抓产业平台、创新平台、开放平台建设,让各路英才共享平台、借梯登高。希望广大人才争当温州的引才大使,引领带动更多人才朋友参与科技合作。温州正大力优化制度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让各路英才择地而居、安居乐业。希望广大人才抓牢科技创新这一核心,立足温州、大胆创新,在科技创新之路上跑出加速度。

  “各路英才扎根温州,则温州的土壤更肥沃;各路英才倾情温州,则温州的风采更迷人;各路英才建功温州,则温州的事业更发达。”陈伟俊祝愿各路英才和广大企业家在温州收获成功的喜悦,展现人生的价值,书写辉煌的篇章。

3.jpg

  会上,各路人才表达了与温州共生共荣的心声。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表示,正是在温州这片创新的土壤上,我们培育了一批批医学、药学的优秀人才,并占领了眼视光学、生长因子等研究领域的国际“制高点”。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印说,将广泛联系温州广大科技工作者,谋划温州科技创新发展大计,把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和种子落在温州。温州旭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宏宇表示,将不断扩大研发生产投入,招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温州建立智能家居和健康环保产品的产业配套基地。

4.jpg

  新闻+:温州再次推出一系列高含金量的人才举措——

  温州首支人才基金,即“温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成立,总规模10亿元,首期1亿元,主要投资我市E类及以上层次人才创办或参与创办的企业。

  “温州市人才服务银行”成立,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最高5000万元的优惠利率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

  两项举措将充分发挥投资基金和服务银行的作用,完善投贷联动机制,打通“人才+资本+项目”的创新通道,为大家安心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

  “温州市以才引才服务联盟”组建成立,首批44位“引才大使”受聘,并邀请一批热心于荐才引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加盟,“以情聚才、以才引才”。

  “人才一卡通”信用卡首发,给予人才行政审批代办、医疗专家预约、免费健康体检等优惠待遇。

  落实温州“人才40条”:

5.jpg

标签: 温州;人才;创新创业;英才;高层次人才;创新;市委市政府;建功;倾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