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昔日旧危房 如今好家园 瑞安653户居民喜选新房
2019-02-16 09:01:47 来源: 浙江在线 甘凌峰 姜路遥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姜路遥)“环境优美,房子好看,地下室宽敞。”2月15日,瑞安原沿江新村居民周建胜早早来到新建好的小区看房,然后抽签选房。他心情激动地带着老婆孩子在小区里转了一遍又一遍,“这不像是安置房,倒像是商品房。”

  沿江新村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共21幢653户,因年久失修,全部被鉴定为D级危房。2016年底,作为我省单体体量最大的D级危房改造工程——瑞安市沿江新村安置房建设项目启动,新的沿江新村小区由11幢小高层和1幢多层住宅组成,工程总投资约5.4亿元。

  沿江新村安置房建设项目跑出了危旧房改造的加速度。“各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是关键。”瑞安市玉海街道办事处主任沈林海全程参与了项目建设。他说,项目的设计、工程招标、审批等环节无缝对接,大大节约了时间,建设工期比预计缩短了6个月。 

  昔日最大危房,如今美好家园。新建的沿江新村都是电梯房,小区还设置了约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物业管理、居家养老、健身场所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56岁的居民孙一舜见证了沿江新村的华丽转身。他一家五口在这里住了30多年,后来房子的外墙脱落了,砖头也松了,因为担心安全,一家人一下大雨就到旅馆暂住。拆迁后,孙一舜经常到工地上看进度。作为第一批抽签的住户,孙一舜2月14日已经抽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增购后比原来的房子大了将近30平方米,简单装修后就准备住进去。”

标签: 新村;房子;抽签;地下室;凌峰;瑞安;周建;老婆;商品房;浙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