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共植绿色林 共谋发展路 婺城吹响新村图强“集结号”
2019-02-15 10:03:06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月映红

  春回大地,正是播种希望的好时节。连日来,“花满婺城·和美城乡”千名干部服务基层活动在婺城各地开展。各地因村制宜选择树种和花卉,村社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响应,与机关、乡镇干部一同参与绿化、美化,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彩”的城乡特色景观。

  在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通渠巷的空地上、花坛里,街道、社区干部们用花卉摆出各种造型、花带,街道还请来设计公司对街头巷角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长山乡11个行政村在荒地、沿线植树种花4000余株……虽然鞋子、裤腿都沾满了泥土,但看着曾经的荒地转眼变成了绿地景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三服务”开展新春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要为“花满婺城·和美城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2日,婺城区启动“花满婺城·和美城乡”千名干部服务基层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在东方红林场种下240多株红山樱等树苗,吹响新村图强“集结号”,为共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开新局、起好步。各地各部门都以饱满热情迅速投入“花满婺城”活动,为婺城家园增绿添彩。

  为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新年以来,婺城区机关干部纷纷走进联系村社展开全域“大家访”,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面对面谈心交流,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摸行政村调整后新村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围绕“新村图强”,与村集体同思考、同谋划,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并走进困难家庭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结对帮扶。

  在竹马乡方下店村,面临牛长坑自然村基础设施薄弱需要大量建设资金的难题时,村两委束手无策。区委宣传部干部在走村摸底后,积极为其出主意想办法,建议其走精品村建设之路进行项目包装争取资金,并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给予大力指导和帮助,“办法有了、资源多了,我们要大刀阔斧地干起来!”对于新一年的发展,村支书方永锋底气十足。

  围绕“乡村振兴、新村图强”,婺城区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创富、村民致富”的“双富”工程,以“联心联村联创富”为主题,开展“三联”行动,为新村繁荣发展添劲加油。据统计,全区各部门围绕“家服务”理念,为“一村一策”提供指导意见400多条,帮助各村从资源整合、产业结合、项目融合等方面,制定完善创业承诺、办实事计划、项目清单600多项,切实让村干部推动发展的腰杆子挺起来,为新村融合汇聚民心、增强信心。

标签: 服务基层;城乡;新村;党员干部群众;花卉;乡镇干部;婺城区;景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