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出台11条举措 助力“两区”创建
2019-02-15 11:16:10 来源: 温州网 缪眎眎

  “原本需要17天才能办完的事,如今只用5天就可以办结,而且不用跑好几个窗口,真是太方便了!”前不久,温州市民曹女士来到温州市民中心综合窗口,申请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事项。随后,温州市人社局和市市监局实行“一件事”联办,大大缩短了办理期限,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曹女士的连连称赞。

  这不过是温州市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的一个缩影。为打造“企业办事无阻、项目落地无忧”的高效审批服务模式,为温州市再创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日前,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出台《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审批服务保障十一大举措》。

  这11条举措分别为承诺41项审批服务事项高效限时办理、推行总部回归等招商项目“一对一”代办服务、开辟4大途径实现政策咨询“一张网”精准服务、进一步规范涉企中介服务收费、各级审批服务中心一律实行首接负责制、线上线下审批办件一律实行容缺受理制、审批办件一律实行限时办结制、申报材料一律优化整合共享、企业反映的涉批问题一律牵头协调、受理办理不作为的一律严管、改革创新适用容错免责。

  审批慢、审批难向来是企业、群众关注的焦点。11条举措中的第1条便是承诺企业准入类、教育产业类准入准营、医养产业类准入准营、旅游服务产业类准入准营、文化体育产业类准入准营、交通运输产业类准入准营、房屋建筑产业类准入准营、外贸服务类准入准营、企业退出类、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类等10大类41项审批服务事项高效限时办理,为审批效率戴上“紧箍咒”。

  11条举措的另一大亮点是推行总部回归等招商项目“一对一”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针对企业项目的审批流程,推行“一个项目一个服务锦囊”,具体明确代办服务事项的审批指南,包括受理部门、事项名称、办理期限、所需材料和联系方式,建立投资项目全程无偿代办、诉求代办和代办兜底工作机制。

 

标签: 温州市;审批;代办;办理;服务;办事效率;市民中心;人社局;期限;一件事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