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世界矾都标志性建筑修缮恢复原貌 曾被台风破坏摧倒
2019-01-29 10:19:17 来源: 温州网 柳宿

  古建师傅修复其中的A座煅烧炉

  苍南矾矿两座煅烧炉是世界矾都标志性建筑之一,经过半年修缮日前恢复原貌。

  这两座煅烧炉(2号A座、B座)位于矾山福德湾矿工村,均属省文保单位,也是矾矿遗址重要组成部分。2号A座煅烧炉在去年8号强台风“玛莉亚”的袭击中坍塌,B座煅烧炉在2006年“桑美”台风期间受破坏。经文物部门批准,苍南县投入60万元,对这两座煅烧炉进行抢修。

  这两座煅烧炉建于上世纪40年代,由烟囱、投料室、炉室、基座四部分组成,建成投用后每天煅烧时的温度达到650摄氏度,苍南县文广旅局昨天表示,这两座煅烧炉体现当时高超的建造技艺。

  此次对这两座煅烧炉修复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力争修复的煅烧炉内部结构比例以及外形高度,都与倒塌前一致。日前,这两座煅烧炉经过半年修缮,恢复原貌。

  此外,福德湾西部另两座煅烧炉也正在加固中。


标签: 煅烧炉;修复;修缮;古建;标志性建筑;原貌;苍南县;师傅;恢复;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