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医院保卫师傅从垃圾桶里帮市民找回了三万元救命钱
2019-01-23 09:50:10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朱剑 通讯员 叶志明

  “找到了,找到了!”昨天下午,丽水市中心医院的一个垃圾桶旁,保卫师傅周文云激动万分:装有三万元现金的塑料袋被保洁人员当垃圾丢弃,他拿着火钳在垃圾堆里一件一件翻找,终于找回了这笔救命钱。病人家属想买水果致谢,却被周师傅谢绝了:“我们是有纪律的,不能收,帮你们找东西也是我的本职工作。”

  丽水人小周今年20多岁,他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两点,他带着三万元现金来到医院,准备用于外公的治疗,当时他把这些钱放在母亲的包里。因为事有变故,暂时不需要用钱,两人便打算把钱带回家。回到家后,小周翻遍了包和口袋,怎么也找不到这笔钱,这可把他急坏了。“攒了好久,是给外公的救命钱啊!”

  “是不是落在医院了?”一家人立即返回医院。可是在病房找了一圈,依然不见钱的踪影。“难道是被人偷走了吗?”这下小周更慌了,赶紧向医院工作人员求助。

  周文云是医院保卫科的保卫人员,也是大家口中“抓小偷很厉害的的师傅”。接到小周的求助后,医院立即安排周师傅协助调查。“我在下午4点得到消息,当时想调取病房门口的监控视频查看,却发现这个病房门口是一个监控死角,监控捕捉不到门口的情况。病房外走廊上倒是有监控,但也没有什么可疑人员出没。”通过监控找不到线索,周师傅又找来了这一层楼所有保洁人员,希望向他们了解到有价值的线索。

  周师傅告诉记者,医院里的保洁工作是按区域划分的,每一个病房都有专门的保洁人员,而每个保洁人员都有对应的垃圾桶。监控显示,从小周一家离开病房后,除了保洁人员外,并无其他人进出这个病房。小周的母亲也回忆起,三万元现金装在一只黄色塑料袋里,在病房时好像曾从包里取出,但是放在哪里已经想不起来了。“我怀疑,可能是保洁人员把装着现金的塑料袋当成垃圾清理掉了。”周师傅说。

  周师傅询问了负责该病房的保洁人员,对方表示,当时病房里杂物很多,确实清理了不少垃圾,但对黄色塑料袋并没有特别的印象。周师傅说,种种线索显示,保洁人员误将装现金的塑料袋当作垃圾清理掉的可能性最大。周师傅立即找来火钳,把垃圾桶里的垃圾一件一件夹出来。翻找了约三分钟,一个黄色塑料袋出现在他眼前。打开一看,里面果然装着三沓崭新的百元大钞。“真是太感谢了!”小周一家拉着周师傅的手连声道谢,这就有了文章开头买水果致谢的一幕。

  记者了解到,周文云是莲都区人,今年49岁,2012年开始进入医院保卫科工作。在此之前,周师傅在巡特警大队当过协警,抓小偷、找东西都特别有经验。

  今天上午,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小周,他说看着周师傅拿着火钳在垃圾桶里耐心仔细地翻找,他们一家都很感动,最后找到了钱,结局也很圆满,他们想买点水果致谢却被周师傅谢绝了,所以他们准备制作一面锦旗,送给助人为乐的周师傅。

标签: 师傅;塑料袋;垃圾桶;病房;垃圾;现金;致谢;救命钱;水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