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到泰顺县雪溪乡帮扶慰问
2019-01-26 14:08: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集倍 许立鑫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集倍 许立鑫)1月25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明率市发改委等单位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到雪溪乡开展挂钩帮扶活动,郭素琴副县长、县府办等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6135414.jpg

  陈建明一行首先来到桥西村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他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脱贫致富,收获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126135617.jpg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结对帮扶恳谈会上,陈建明首先对参加本次结对帮扶的企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扬了企业把困难留给自己,关爱留给他人的奉献精神。在听取雪溪乡扶贫工作汇报后,对雪溪乡一年以来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雪溪乡的变化赞赏有加,同时对雪溪乡新一年精准扶贫攻坚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12613562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6141837.jpg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既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扛起精准扶贫工作大旗,并落实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二是要把握发展机遇,早日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大胆推进“两山”实践,推动雪溪新发展。要充分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抓住机遇,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生态产业,打好生态牌:深化产品包装,深入挖掘雪溪自然文化景观,打响雪溪品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小城镇综合整治成果,打造美丽乡村;聚焦农民增收,完善公共服务,提高群众获得感。

  三是要落实帮扶责任,合心合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县级部门要指导乡里理清思路,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乡镇要发挥主体作用,开动脑筋、解放思想,抓实、抓细、抓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自内心的想发展、谋发展,自力更生,靠劳动者的双手勤劳致富。继续发挥结对帮扶的作用,同时要拓宽帮扶方式,从发展思路、观念、人才和劳务输出等方式给予帮扶。

  会上还举行了挂钩帮扶捐赠仪式。郭素琴副县长对各捐赠单位和企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会用好帮扶资金,一年后让大家看到雪溪的新变化、新发展。

1.jpg

4.jpg

  本次参与帮扶活动的单位:温州市委、市政府、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交运集团、市交投集团、市铁投集团、浙江金温铁道开发公司(温州火车站)、温州云光废油处理有限公司、东艺鞋业有限公司、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鲲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南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中铝国际温州通润建设有限公司。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到泰顺县雪溪乡帮扶慰问。

标签: 帮扶;雪溪乡;浙江;温州市委;相关企业;副市长;扶贫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