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你喝的是RIO,还是RIQ ?龙湾发现山寨鸡尾酒
2019-01-24 08:28:0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戴玮 通讯员:夏以

  龙湾区市场监管、农业、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瑶溪一家超市内,发现一种名叫RIQ的鸡尾酒,夹杂在近年流行的RIO(锐澳)鸡尾酒中售卖。

  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说,检查时,RIQ鸡尾酒摆在RIO鸡尾酒中间,售价都是13元一瓶。超市负责人否认故意为之,称不知道在RIO当中夹了RIQ。

  RIO鸡尾酒的生产商为“上海锐澳酒业有限公司”。而RIQ鸡尾酒瓶身标注显示,生产商为河南焦作一企业,酒瓶包装上印着“奔跑吧”“Benpao”字样。执法人员说,这批于2017年生产的RIQ鸡尾酒与RIO鸡尾酒在酒瓶形状、包装样式都极相似。“乍看之下,消费者很难分辨差别。”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RIQ鸡尾酒的生产商曾申请RIQ商标,但被相关部门驳回。执法人员说,该厂家在此情况下将商品投放在市面销售,属商标近似侵权。经营者销售上述包装标识、文字图案等模仿知名品牌的RIQ鸡尾酒,涉嫌销售侵权“山寨”产品并误导消费者,执法人员予以立案调查,扣押了超市内所有RIQ产品。

  此外,执法人员查看超市台账发现,这批产品是2018年6月进货的,但只标明了RIO鸡尾酒一项。店主说,进货时是拼箱采购。供货商说,他们也是拼箱采购,对其中混杂RIQ鸡尾酒不知情。执法人员说,将把上述情况转交至生产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鸡尾酒;RIO;执法人员;超市;山寨;生产商;假冒伪劣食品;市场监管;龙湾区; Benpao;售卖;进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