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春运首日 象山端掉7个非法组客售票点
2019-01-23 08:14: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陈辉 阮俊玮

  春节临近,许多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心切,有人趁机打起了非法载客的主意。春运首日,象山运管部门突击检查,成功捣毁一批非法组客售票点。

  前天上午,执法人员在丹西街道樟树下村,发现了一个非法售票点。该点主要招揽来自江西的务工人员。检查期间,不时有人前来咨询。“可以到高速收费站口候车,也可以派车到家门口来接。”非法组客人员“热情”介绍。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非法组客售票点是流动性的,没有固定场所,一般藏身于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街巷里弄,通过摆放黑车、黑班线的客运广告牌,以低票价、到家门口接送等为幌子,诱骗务工人员乘坐黑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执法人员现场销毁广告牌、广告布等,引导前来购票人员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并当场对意图从事非法组客、售票的经营者进行劝诫和警告。

  在当天行动中,象山运管部门共端掉7个非法组客售票点,销毁广告牌、广告布19块,引导67名外来务工人员乘坐正规车辆。

  据了解,春运期间,象山运管部门设有1个春运固定执勤卡点,每天执勤不少于12小时,另安排了5个24小时城区巡逻组,重点打击“黑大巴”营运载客现象。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拨打举报电话12328,提供各类非法营运线索。

标签: 务工人员;运管部门;售票点;春运;非法;非法载客;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广告牌;返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