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整治环境打造乡村特色精品 雪溪乡大龙口村再添省级金名片
2019-01-21 12:51: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集倍

微信图片_20190121124324.jpg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集倍)春节临近,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 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等名单,温州泰顺县雪溪乡大龙口村榜上有名,荣获“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称号,这是该村获得又一项殊荣。

  2018年以来,大龙口村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从村庄环境整治入手,花小钱办大事,“拆、整、美”并行,拆净全部旱厕,整好角落环境,美化村庄庭院,引进花卉基地,激活美丽经济,唱响乡村振兴榜样之歌。先后荣誉省级卫生村、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121124336.jpg

  大龙口村以卫生村建设为突破口,打响“垃圾革命”第一场战役。24名党员带领800多位村民全员参战,拆旱厕、理杂物、搞宣传,不到一周就拆除旱厕74座,完成3座生态公厕改建。同时立下“垃圾不落地”的规矩,并建立打分评比机制,筹资给干净整洁的家庭发奖金,得分垫底的白榜曝光。

微信图片_20190121124508.jpg

  大龙口村激活妇女“半边天”作用,组织全村在家的100多名妇女开会,每家免费领3个花盆,鼓励妇女群众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进行再利用,装点庭院,别出心裁“变废为宝”,创作出一处处“微景观”。让名不经传的小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庭院示范村。

大龙口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整好角落环境,美化村庄庭院,唱响榜样之歌。

标签: 龙口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雪溪乡;旱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