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切除左脚大拇指又做手术 永嘉木匠饱受脉管炎病痛
2019-01-14 10:05:1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实习生 陈阳

  来自永嘉县沙头镇东章村的村民袁选亮一家四口原先过着和睦幸福的生活,然而近年来正值壮年的袁选亮却被病痛缠身,再也无力正常工作和生活。昨天下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血管外科住院治疗的袁先生发起求助,恳请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帮助他渡过难关。

  袁先生得的到底是什么疾病呢?记者从袁先生口中了解到,医院开出的诊断证明为“下肢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下肢动脉闭塞”。“2017年5月份的时候做手术切除了左脚的大拇指,2018年已经做了三次大手术了,每次手术都需要大额治疗费……”袁先生哽咽着向记者介绍病情,他看着自己的伤口,潸然泪下,不知道这样的治疗何时才是尽头。

  原来,此前袁先生以为只是普通的炎症,可没想到需要如此反复治疗。在血管搭桥手术后,血管仍然极其容易堵住。由于搭桥手术后血管位于皮下,平日里蹲久一些,或是睡觉时压到血管,都会导致血栓再次形成,还需手术进行切除。如此一来,袁先生不但难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不间断的治疗费用又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袁先生原来做着木匠手工,家里的两个儿子是双胞胎,平日的工作维持家中生计已是十分勉强。如今得此重病,他早已花光所有积蓄,现在的治疗都是向亲戚朋友借钱,后续的治疗费用也是个无底洞。对于刚刚四十岁出头的袁先生来说,无法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无法劳动,身为家中的顶梁柱却突然倒下,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他平时很要强,从来也不向我们开口,现在自己家里的钱已经都用完了,孩子还在读书。”前来看望袁先生的同行老友们感叹道。袁先生的孩子如今在读高三,不久将迎来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高考。下午,袁先生的大儿子在病房陪伴他。

  国内免费社交筹款平台水滴筹已于前天将袁先生的求助进行公开,两天来已经筹集到7万多元的善款。“水滴筹的志愿者听说了我的情况,前天过来核实后,为我发动了筹款,非常感谢社会的力量。”

  一直在一旁默默陪伴父亲的孩子对记者说:“爸爸得了这么重的病,但是我现在还没有开始工作,作为学生,我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准备高考。有个词叫‘辞不达意’,所以我想,说再多话也是没有用的,只有行动才能够证明一切。”

  记者随后向袁先生的主治医生黄景勇进一步了解病情。黄医生告诉记者:“脉管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多为壮年时期发病,血管栓塞容易反复,是一种无法完全治愈的疾病。像袁先生这样的情况,需要再过几个月的治疗期再准备为他做人造血管的搭桥手术,手术结束后也需要进一步治疗,具体的费用也需要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来判定。”

  如果你愿意帮助袁选亮,助他一臂之力,请拨打他的手机号码:15058709957。

标签: 先生;治疗;血管;搭桥手术;血管外科;沙头镇;永嘉县;生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