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瑞安“选秀”招引团队 一年内落地可获600万元补助
2019-01-12 10:04:05 来源: 温州网 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

  基因工程特异性酶的生产和应用、ANDAR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芯片、云端海洋-VAR/3D软件应用项目……这些听起来兼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创意项目昨天在瑞安同场竞技。据悉,这是瑞安市举行的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本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瑞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主要是希望通过“人才+项目”“人才+资本”创新模式,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瑞安创新创业,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赛围绕瑞安“四大主导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的导向需求,设计了针对汽车高端部件及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几大参赛领域,并发挥瑞籍校友、海内外瑞商的资源优势,吸引各地精英团队参赛。

  瑞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潘哲夫表示,举办本次大赛,除了对一、二、三等奖项目给出相应的物质奖励之外,更希望这些创新创业项目能在瑞安落地。因此,对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瑞安落地转化的一、二、三等奖项目,该市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采取“一事一议”研究确定,按照项目实际投入1:1比例,通过瑞安市天使梦想基金等方式分别给予最高人民币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资金扶持。同时,对落地项目团队,瑞安将给予享受《瑞安市人才新政40条(试行)》及其他各类相关扶持政策(同一项目不重复享受,按最优政策执行)。此外,瑞安还会鼓励创投基金与获奖项目结对,提供创业落地辅导、投融资服务;引导银行机构给予获奖项目落地授信支持,并建立专人联系制度,跟踪对接落地项目,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标签: 瑞安;瑞安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毫米波雷达;创意项目;基因工程;落地;云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