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浙江省赛艇队入驻百丈开展冬训备战奥运
2019-01-07 12:41:01 来源: 浙江在线 张可可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可可 张晖)为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近日,浙江省赛艇队近60名队员进驻百丈镇,他们将在飞云湖畔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集训。

1.jpg

  被称为“肺部体操”的赛艇运动,对于速度、耐力要求极高,所以每天天未亮,队员们就要起来晨跑,进行十多种力量训练,接着是高强度的体能综合训练。尤其在凌冽的寒风中冬训,不仅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而且精神上也要承受极大的压力。

2.jpg

  此次,跟队训练的李洋洋2006年加入浙江队,13年来,她相继获得了赛艇项目的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的双料冠军。作为一名老将,在新年的第一天,她依然要按照要求,和伙伴们一起投入到刻苦的训练中。一年365天,几乎从未间断。老队员吴聪,在孩子刚出生时回了趟家,没过多久就回队集训,如今,孩子已经15个月,期间,他都没有回过家。浙江省赛艇运动员徐峰表示,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在比赛场上勇夺好成绩,是对新中国最好的一份礼物。

3.jpg

  通过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教练的认真监督,近年来,浙江赛艇队获得了许多骄人的战绩。2012年,他们在伦敦奥运会夺得银牌;2016 年,在里约奥运会夺得铜牌; 2017年,在天津全运会再次获得了三枚金牌;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他们再次获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标签: 队员;赛艇队;浙江省;集训;百丈镇;训练;可可;进驻;东京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