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石”文化融入厕所革命 泰顺龟湖乡村振兴打响新一枪
2019-01-02 11:18: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大鹏

11.jpg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大鹏)泰顺龟湖承载着一万年的矿业文明,现如今已摒弃过去种种的私挖滥采,龟湖石之名尤胜以往。龟湖乡村振兴从小事做起,寻找利民惠民第一点,“公厕革命”是龟湖镇打响第一枪,将“石”元素融入公厕,使它成为地域发展的第一张金名片。

  自古人有三急之说,龟湖公厕之改首先便是改自身。原本错综杂乱的内部陈设,即使花费大量人力,安排定期清扫仍然是污垢满地,蝇虫乱飞,自厕所革命之初,便是第一步大刀阔斧的内部改造,合理布局,分门别类才可以充分利用,物尽其用;

  公厕建立之初,目的在于改变乡村现存的卫生环境,如果建设只是为了装饰,不如不开始。龟湖的公厕建设是建立在环保和循环利用的基础上,引山水冲厕,净化之后可以引至侧边小池,洗手后的水可以浇灌公园路旁花草。

22.jpg

  乡村振兴不是简单的依靠过去的堆叠金钱,对龟湖而言,更重要的是走旅游发展之路,只有文旅结合才能长远。龟湖公厕第一步,不是为了简单成为一个厕所,更是旅游元素的一部分,融入到自然环境之中,让来过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万千崛起的特色旅游中,独留龟湖的一方特色。

  乡村振兴是一项长久之治,产业发展必是势不可挡,作为起步的第一块敲门砖,龟湖镇将一如既往的融合地方特色,做好每一处公厕,创造多一分与众不同,多一份可以留下的记忆。

标签: 公厕;乡村;龟湖镇;振兴;湖石;利民;公厕革命;浙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