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年干部“金点子”助力环境整治 北界小城镇踏美而来
2018-12-24 09:52:0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张巧燕 周敏莉

  将废弃菜园打造成“幸福果蔬园”、 用石膏颜料将破旧水泥墩打造成文艺小品造型、把废旧轮胎用油漆绘制成各种卡通形象……日前,一场废物改造的创意风暴席卷遂昌县北界镇,让小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5月份以来,北界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全面拆、大力改、有序建的基础上,着力在环境美化和点位打造上下功夫。通过创新举措,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创造性,按照每两名青年干部为一组,利用现有材料,统一整体风格,不拘创意形式地布置富有本土特色的景观小品。

  “‘车轮’是车行丢弃的轮胎,‘车窗’是农户家的破旧木窗,‘车身’是废弃绳子勾勒出来的……”北界青年党员干部盛丽梅指着一辆依墙而造的“幸福花车”说道,整个景观小品布置从设计、对接到摆放,共花费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让她非常满意。

  如今,在北界镇的集镇上,不少废弃垃圾在经过一番设计加工后,成了别有一番生趣的风景,擦出了实用和美学的火花。“很漂亮,这些年轻人非常有想法。”北界镇北界村村民余海林举起大拇指,高兴地说,现在集镇的环境不仅整齐干净,更是处处都有美景。

  据了解,此次景观小品的布置工作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成了帮助北界青年干部成长的课题。“活动期间,青年干部除了需要发挥各自的创意,还要解决沟通农户、联系相关工匠、协调公共场地、调配好工作时间等诸多问题。”北界镇副镇长雷蕾说,每个小组都是一个小团队,每个团队组成了北界青年干部的大家庭,他们互相帮助,出谋划策,用精心和匠心为北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添砖加瓦。

标签: 北界镇;小城镇;青年干部;轮胎;废弃;创意风暴;景观小品;卡通形象;遂昌县;果蔬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