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科院迎建校10周年 将全面接轨乡村振兴重点工程
2018-12-24 10:03:5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通讯员 余少娜 彭唯 孟丹丹

  十年豪迈担当,十年薪火相传。昨天,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迎来建校10周年,来自各地的嘉宾和校友齐聚一堂,一起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回顾10年以来的发展成绩,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共谋发展新篇。

  建校10年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和责任,闯出了一条“农”字特色鲜明且成效显著的“农科教一体,产学研结合”办学新路径,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现代农业专业骨干,全日制在校生由建校初的3000多人增长到8000多人,办学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学校在迈入全国农类高职院校第一方阵之时,立足于农业、立足于地方,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着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的技术服务,连续四年获得市直单位工作考核优秀,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

  肩负时代使命,未来三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将全面对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以“强服务促振兴”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实施咨询规划引领工程、农业产业提升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要约式”服务工程、乡村人才振兴工程和宣传文化助力工程等六大工程,全面接轨温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和工作,特别是在产业提升和优化、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三农规划、人才培养、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实现服务全覆盖;紧紧围绕温州市农业十大主导产业,主攻10项关键技术,建立百人服务团队,服务100个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农业企业),实施乡村振兴人才“万人计划”,开展“亩产万元”增收行动,全面铺开“双十双百双万”行动。

 

标签: 科技职业;温州;十年;奋斗历程;振兴;校友;学院;乡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