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商院聘学生当校长助理 毕业时校长写工作推荐信
2018-12-23 09:13:08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12月21日,温州商学院在官网发布了该院校长助理(学生)拟任人员公示。来自金融贸易学院2016级的学生黄珊珊一路过关斩将,从入围的27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据悉,在浙江省高校中,温州商学院是目前已知的首个推出学生校长助理聘任制度的高校。

  学生担任校长助理需要符合哪些条件?记者在温州商学院发布的招聘启事上看到,校长助理人选必须是温州商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原则上为二、三年级,专业不限,为人正派诚信,在学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且需要具备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理论水平,聘期1年。本月1日发布启事后,共有27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围,经过面试、笔试、辩论等层层筛选,最终有5名学生进入终极争夺战——学生校长助理竞聘大会,进行同台竞技。

  温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告诉记者,学校将对拟任人员进行考察、校务会讨论等,最终发文确定校长助理人选。

  在竞聘大会上成功胜出的黄珊珊,担任班长及英语社团副社长等职务,曾连续四届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阅读风采大赛温州赛区评委及全国总决赛指导老师,参与“一带一路”首届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随行口译工作等。她不仅在第六届阳光之星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上获得金奖,还多次荣获温州商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范茂盛进一步介绍,获聘的学生将协助校长做好教学、后勤、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监督、巡查工作,还将参与学校重大政策的制定、宣传和实施。值得一提的是,学生校长助理将享有独立办公室,毕业时由校长亲笔撰写工作推荐信,完成工作且考核合格者,还将获得4分学分。

  温州商学院计划把“校长助理”作为学生领导力培养的一门课程,今后有望逐步扩大实施范围。

标签: 校长助理;学生;商学院;温州;黄珊;入围;浙江省;公示;高校;发布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